恐怖攻擊追凶 英國逮捕五嫌

還在恐怖攻擊最高警戒狀態的英國,在蘇格蘭機場遭到汽車汽油炸彈衝撞攻擊後,目前已經逮捕五名嫌犯,其中兩人是醫生,另外,倫敦希斯洛機場還發現可疑包裹,一度關閉後已經重新開放。

蘇蘭格拉斯哥機場恐怖汽車汽油彈攻擊,讓英國和全世界又籠罩在危機四伏陰霾中。目前現場清理和鑑識工作已經告一段落,警方將犯案吉普車吊離,並且提供車號讓民眾指認。警方每小時都會接到平均上百通電話,熱心提供線索,顯示民眾也一起加入防恐戰線。首相布朗再度重申,保持警戒的重要。

正在渡假的美國總統布希也首度對英國恐怖攻擊發表談話,他高度讚揚這英國官方所採取的強硬立場。美國各地機場、火車站和大眾運輸的安全措施也立刻加強,但未提高全國性的的戒備層級。

偵辦進度上,英國警方相當有信心,最快在未來幾天、最慢在幾週之內就會對這些恐怖攻擊計畫有所了解和突破。至於渡假旅遊行程被迫中斷或延後的民眾,則認為這次幸運多了,都虧事先防範得當,否則死傷恐怕超過兩年前的七七恐怖爆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