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成人之美 四年後命運不同

  還記得雷家佳和張穎華嗎?四年前,家境貧苦的雷家佳,考取國防大學法律系公費生,卻讓位給備取第一名的九二一受災戶,張穎華,雷家佳後來讀政大法律系,但家庭卻遭逢巨變,爺爺車禍成植物人,奶奶因為車禍過世,她一度想休學,而張穎華呢,以第一名成績從軍校畢業,還存錢蓋了二層樓的房子。

  四年前這一個擁抱,成為佳話。家境清寒考上國防大學法律系公費生的雷家佳,讓位給備取第一名,比她更可憐的九二一受災戶,張穎華。

  當時的雷家佳,因為一顆善良的心,放棄自己也很需要幫家裡省錢的的公費唸書機會。改讀政大法律系,接連來的卻是家遭逢巨變,撫養她的爺爺奶奶,兩個都因為車禍,一個變植物人,一個不幸喪命。雷家佳台北高雄兩頭跑打官司,一度撐不下去要休學。

  至於張穎華呢,以第一名成績,從國防大學法律系畢業,軍中發的零用錢也存下來,重建九二一倒塌的房子,蓋了兩層樓,家人都很驕傲。

  因為雷家佳的讓位,張穎華有了不同的人生,但因為讓位,雷家佳無法圓夢,大學路也的坎坷。四年前這一刻交錯,兩個十八歲女生踏上不同的旅程,寫下一喜一悲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