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天災人禍 貓纜做好準備

  離地最高卅百公尺的貓空纜車,萬一發生狀況,如何緊急應變?台北捷運公司已經擬妥各項劇本,不論是地震、颱風或是停電,都有應變方法,這套高空救援機制如何運作﹖怎麼救人﹖

  警消模擬纜車起火趕緊將旅客急救後送,起火電纜用特殊消防設備滅火,因為距離地面動輒兩三百公尺,救援機制該怎麼做?

  首先消防隊員冒險爬上兩三百公尺高,纜車T柱,再將滑行器安裝上鋼纜,接著像表演高空特技,接近車廂上方,安撫旅客情緒後,將人員垂降到地面,完成救援四部曲。

  警消演練緊急狀況,捷運公司也備有五大劇本,停電時,台電備用電力啟動,纜車更自備發電機,下雷雨,立刻疏散旅客,並且檢查系統,一級以上地震或八級強風,將暫停營運,遇上火警或爆裂物突發狀況,車站將緊急淨空,由警消立刻進駐。

  纜車內部也備有滅火器,讓遊客能第一時間滅火,爭取救援時間,雖然應變計畫周詳,但面對可能的突發意外,捷運公司人員在各出口警戒,隨時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