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小二女 盼為阿嬤買輪椅

 / 宜蘭縣

  宜蘭縣有位小二女生林怡廷。她與七十八歲的老阿嬤相依為命,老阿嬤不良於行但家中連輪椅都買不起,因為祖孫倆人生活貧困,連住的地方都向鄰居借住的。

  老阿嬤在攙扶下勉強從床上起來,無力的雙手吃力用行器一步一步慢慢走,家境不好,買輪椅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怡廷阿嬤說:「常常這兩隻手動不了,眼睛又快要瞎了,只剩這隻看得到!」

  七十八歲的阿嬤不止青光眼眼睛快失明,還有高血壓、糖尿病,病痛折磨難過落淚,讓孝順的怡廷也忍不住哭了!早熟的怡廷心中只有阿嬤,因為媽媽早在她三歲時就離開這個家,照片中怡廷還是個小baby,這是母女唯一一張合照。

  怡廷和阿嬤相依為命,住的舊房舍是漁塭改建,還是好心鄰居借住的,家裡沒有書桌,寫作業要蹲在床上,但怡廷在學校成績很好,最拿手的就是英文,怡廷每天打包同學吃剩的營養午餐回家,心中有個心願想要完成。林怡廷說,想要買一台輪椅給阿嬤!

  怡廷必需牢牢記住二百個英文單字,抽考十題全部答對才有機會圓夢,蹙眉背單字,怡廷告訴自己只能成功,能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