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多采多姿 生機欣欣向榮

華視新聞與動物星球頻道合作的海洋奇遇記,今天要帶大家看看曾經被破壞的海底世界,在復育之下恢復了欣欣向榮的景象,有會用腳走路的魚,還有小魚海底清潔工.
優游海底世界,奇妙的事發生了。
這種清潔蝦專門清理牠們眼前的東西,而超級愛乾淨的,還有這種黃藍條紋的小裂唇魚。
小裂唇魚圍繞在大魚身旁,而這些大魚幾乎都是一口就能吞下小裂唇魚,不過卻沒有一隻魚會這麼做,因為小裂唇魚是海底的清潔工,專門幫大家吃掉身上的寄生蟲。
離開了海底清潔站,繼續往前,這艘神祕的古代沈船裡,發現這種會走路的桶魴?,長得像螃蟹的腳,是進化過的魚鰭,讓牠在海床底下找躲起來的獵物,不過可不是所有的魚,都要需要躲起來。
有毒還有這種黃唇青斑海蛇,雖然溫馴,不過毒性超強,只要1.5毫克的蛇毒,就能毒死一個人,而扁平型的尾巴,讓牠輕輕一擺動,就溜的不見蹤影,不過沒關係,我們發現了更有趣的生物。
頂端伸出了許多小手,在水中抓呀抓,覆蓋在這片海床上的是傘軟珊瑚,用小觸手來抓住飄過的食物,珊瑚礁生態的多元化,在這裡也看得到。
從珊瑚礁裡一朵一朵的冒出來,長得就像耶誕樹一樣,這就是藏身在珊瑚礁裡的耶誕樹蟲,遇到危險就躲起來,等到解除警報,就再冒出頭來,多采多姿的海洋生態,正依附在這些人工魚礁上,漸漸的恢復昔日的欣欣向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