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通車首週末 凸槌狀況不斷

 / 台北市

  貓空纜車上路之後,今天面臨第一個週末,一整天人潮沒有停過,可望突破預估的兩萬人次,這對捷運公司真的是一大考驗。先是有人鬧場、接著電扶梯故障、警報器亂響,一整天小狀況連連。

  每個出入口,至少兩名工作人員負責引導,眼看大批遊客蜂湧而至,從四樓月台,一路大排長籠到一樓車站外。貓空纜車面臨正式營運後,第一個週末假日,管理單位全面動員,只是突發狀況多到嚇人。大熱天,就是有人扮成超人與蜘蛛人,實在熱到不行還猛擦汗,民進黨青年軍鬧場快閃,讓來不及反應的工作人員鬆了口氣。

  偏偏在人湧現時刻,電扶梯不動就是不動,工程人員沒辦法,只好暫停使用,遊客徒步上樓扇子全出動。突然三樓洗手間警鈴大作,遊客誤觸緊急按鈕,讓大夥捏把冷汗,還傳出一位七十歲老伯伯,原本應該到人工售票處,買半價優待票,卻到售票機投幣買一般車票,引發誤會。捷運公司立刻大動作,拿出所有車票樣式做澄清,第一個假日,遊客將近兩萬人次,卻是狀況連連,工作人員忙翻天,實在是累壞了。(郭鎧 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