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通車狀況多 纜車走走停停

 / 台北市

  貓空纜車下午兩點正式通車,不過上午才剛風風光光剪綵完,狀況就不斷發生。除了人潮太多、秩序大亂,還有兩部纜車一度相撞,吊在半空中的纜車還因為系統故障,停在空中好幾次,原本四十分鐘的車,來回一趟竟然花了整整八十分鐘。

  讓民眾期待了好久的貓空纜車,終於正式營運,但第一天就出現驚險畫面,狀況不斷,記者試乘時,纜車因為系統因素停駛好幾次,纜車吊在半空中搖搖晃晃,非常恐怖。卡在半空中進退兩難,車廂不斷上下搖晃,就好像在坐海盜船,裡頭的溫度也越來越高,乘客汗流浹背,一下車臉都綠了。

  原本動物園站到貓空站來回只要四十分鐘,但記者這一趟坐了八十分鐘,因為車廂搖晃的非常劇烈,一下車真的有暈車的感覺。拖了兩個鐘頭,捷運公司終於找出故障原因,原來有人碰到了端牆門,但更恐怖的狀況接著發生。鈴聲大作,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兩台纜車竟然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撞在一起。纜車不聽使喚,所有工作人員乾脆一起推車,但怎麼推纜車就是不肯前進,連門也打不開,乘客困在車裡,一臉無奈。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動物園的車站大廳,連天花板的水泥也掉下來。工作人員忙著清理現場,也幸好沒有打傷人。看看這麼多民眾為了搭纜車,排隊排到前胸貼後背,現場毫無秩序可言,當然也有人插隊。雖然是新手上路,但短短一天發生這麼多的意外,也未免太離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