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聲響 貓纜又停擺

  昨天正式營運的貓空纜車,今天依舊吸引了大批民眾搭乘,不過早上纜車又出包,三不五時就停駛五分鐘,下午一場午後雷陣雨,纜車還停擺了兩個小時。

  早上艷陽高照,大批民眾趕著撘貓空纜車,誰知坐坐著又出問題,纜車吊在半空中五分鐘動彈不得。原來是動物園站的纜索偵測器訊號異常,雖然比起第一天,危機處理快得多,但大家一到站,還是奪門而出,有人被熱得整條毛巾濕答答,有人下車趕緊找電風扇散熱。

  上午系統不順利,下午天公不作美,轟隆轟隆,午後雷陣雨說下就下,纜車也跟著停擺!不過,半個小時過去,又半個小時,再半個小時,最後半個小時,點多宣布的消息到四點才恢復行駛,民眾搭到纜車時,已經足足等了快兩個小時!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雖然纜車系統裝有避雷針,但為了避免民眾看見雷就打在身旁心生恐懼,還是決定停駛。除了安全問題,貓空纜車營運兩天以來,餐飲價格也惹來很多抱怨,牛肉麵套餐350元,香腸一根40元,咖啡一杯180,餅干一包110,商店賺翻了,但乘客說好像被搶了!抱怨歸抱怨,但看看這排隊的人潮,搭乘纜車欣賞風景,還是有他無可取代的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