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七大奇景揭曉 萬里長城入列

世界新七大奇景票選活動,結果今天揭曉。除了埃及金字塔保有榮譽名額之外,中國萬里長城順利上榜,其他還包括哪些,帶您瞧瞧。

興建於秦朝的萬里長城在票選活動當中票數居高不下、果然不出所料,選消息宣布之後,登上長城的遊客突然增加了,大家趕熱鬧見證七大奇景之一。

同樣位於亞洲的奇景還有印度的泰姬馬哈陵,它是一名印度國王思念愛妻所建造的,從1631年開始花了二十二年才建造完成。

約旦佩特拉古城也是位於亞洲,電影聖戰奇兵在這裡拍攝使得這裡一夕之間聞名,此外入選的還包括巴西耶穌救世主雕像、秘魯馬丘比丘遺址、義大利古羅馬圓形競技場,墨西哥奇琴伊察金字塔,墨西哥金字塔獲得一百萬人票選,以及是意外中入列,讓墨西哥民眾感到光榮。

在金字塔旁以傳統歌舞慶祝文化遺產入選。至於埃及的吉薩金字塔是知名文化遺產,獲選榮譽名額。不過還是有遺珠之憾,像法國巴黎鐵塔、柬普寨吳哥窟就一度相當看好卻沒選上。

這項票選活動是在1999年由瑞士探險家偉伯發起,全球超過九萬人上網或是電話簡訊參加票選,最初有兩百多項景觀入選,到了去年,剩下二十一個景觀進入最後一輪票決。

景觀不是以名次排列,避免各國為了排名引起爭議,話雖如此,其實許多國家動員民眾投票,因此有的獲選奇景以黑馬姿態出線,不管如何這都是人類文明的發展軌跡。(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