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6歲模特兒 英禁止上伸展台

時尚圈在嚴格禁止過瘦模特兒上台後,為了進一步保護少女的身心健康,英國時尚界正在計畫,要禁止未滿16歲的少女走伸展台,免還在發育的她們,為了追求苗條身材,罹患厭食症,把身體都弄壞了。
超級名模【娜歐蜜坎貝爾】,16歲開始走秀。1988年生,今年才19歲的英國名模【莉莉蔻】,年齡更小,14歲就已經開使走伸展台。年輕自信,讓這群超級名模,在少女時期,進入時尚殿堂。
不過,時尚圈嚴格的條件要求,卻也讓部份一圓模特兒夢的少女們,因為想要擠進時尚窄門,罹患厭食症而死。加上讓未成年少女走秀,被部份女權團體認為有剝削女體之嫌,因此,負責籌倫敦時裝週的英國時尚協會,在即將提出的調查報告中,針對模特兒走秀,提出進一步要求,禁止未滿16歲的少女上台。
這項新規定,除了希望避免少女為了想要當模特兒,罹患厭食症死亡的案例,再度發生,同時,還希望能讓年輕模特兒,工作時,獲得基本的保護。(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