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特教博士溺斃 自殺?意外?

 / 台北市

  曾經出書的知名腦性麻痺特教博士花敬凱,昨天被人發現溺斃在河濱公園,現在還不能確定是自殺還是意外,讓他的雙親哭紅雙眼。

  經過一夜都沒睡,花敬凱的爸爸還是無法接受,才卅六歲的兒子就這走了,家裡客廳留下花敬凱當時公費留美的照片,也是全家的驕傲,廿六日早上花敬凱的媽媽才陪他去出版社洽談一本翻譯書,但下午花敬凱自己外出後,就再也沒回家。

  花敬凱是被人發現溺斃在台北市河濱公園,是因為心情不好自殺還是意外落水,還要調查,而花敬凱出生時因臍帶繞頸,導致腦性麻痺,但是靠著努力,考上淡江大學教育資訊科學系,甚至公費留美,在卅一歲獲得特殊教育博士學位,同時發表自傳,敘述自己成長過程,也在淡江中原還有師範大學都有任教。

  花敬凱三年前,曾經接受華視新聞專訪,強調腦性麻痺並不是求學上的障礙,顯現出他樂觀進取人生觀。就算走路不穩,口齒不清,但花敬凱從不覺得身體上有任何障礙,不斷積極奮發,如今離開了,也是爸媽心中永遠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