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水肆虐 "萬宜"襲日釀災

中國近來南到北飽受水患之苦,已經有超過八千萬人無家可歸。而在日本則是因為萬宜颱風來襲,各地災情慘重,還有五人死亡,八十人受傷。

號稱是日本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七月颱風[萬宜],掀起九公尺巨浪,威力可見一般。[萬宜]颱風夾帶著狂風暴雨,在九州南部登陸,隨即朝東北方向,橫掃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區,包括四國,關西和關東都傳出有房屋倒塌,土石坍塌的意外,而且各地河水暴漲,積水深達三十公分,救難人員全力動員堆沙包,阻止洪水蔓延。而且萬宜颱風的來襲,各地陸空交通大亂,雖然低窪地區有三萬人緊急撤離,但仍傳出有五人死亡,八十人受傷的不幸。

至於中國也是飽受水患之苦,洪水肆虐,險象環生。看救難人員一個不小心栽進水裡,甚至救生艇也被湍急的洪水撞的東倒西歪不斷晃動,所幸還是排除萬難,順利救出受困災民。而且有的災民為了脫困,不惜冒險綁在一起涉水而過,令人為他們捏一把冷汗。由於河水暴漲,傳出多起受困意外,像這名男子受困在橋洞中,不知所措,所幸救難人員及時趕到把男子救出來。另一頭是有三名砂石工人被洪水圍困,站在沙洲上等候救援,最後靠著救難人員的通力合作,也幸運脫困。

由於從上個月開始,中國從南到北,降下豪大雨,包括淮河和長江流域紛紛傳出嚴重的水災,累計有超過四百人死亡,八千兩百萬人無家可歸,經濟損失更高達新台幣一千三百億元。(俞仲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