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6.6強震 近200人受傷

日本新潟縣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六強震,日本氣象廳立刻發佈海嘯警報,傳出有房屋倒塌、路面龜裂,近兩百人受傷。

這是地震發生當時,架設在市區大樓的監視錄影器,拍攝地面建築物劇烈搖晃的情況,就知道這場地震的威力。位於日本新潟縣在台灣時間上午九點十三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六的強震,震央深度十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而且地震搖晃時間長達三十秒,連東京地區都感受到地震的搖晃。

日本氣象廳在第一時間發佈海嘯警報,不過在地震發生一個小時後,解除警報。但是鄰近震央的新潟縣和長野縣,陸續傳出災情。日本媒體動直升機,前往災區巡視,發現有好幾棟木造建築物倒塌,同時包括橋樑在內,多處路面出現龜裂情況。

同時新潟縣柏崎市的一座核能電廠,發生變壓器爆炸起火意外,所幸火勢已經被撲滅,而且反應爐已經關閉,沒有輻射外洩的危險。至於交通方面,受到地震的影響,上越新幹線已經暫停行駛。另外災區陸續有多位民眾受傷就醫的報告。由於隨時可能有大規模的餘震發,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仍要保持警戒。(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