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教區性侵案 217億台幣和解

美國爆發史上最大宗的神職人員性侵案。洛杉磯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害五百多名教友,受害教友可以獲得高達台幣217億的賠償金,創下記錄。

洛杉磯天主教總教區和原告律師團經過協商後,達成庭和解,同意對508名原告,支付相當於217億台幣的天價賠償,平均每位原告,可獲得超過四千一百萬台幣賠償金。洛杉磯總教區除了必須賠償鉅額款項外,還得公佈涉嫌性侵的神職人員個人資料,以供外界檢視教會內部管理階層,是否處至失當。神職人員利用職權,對教友性侵,洛杉磯總主教馬洪尼樞機主教,公開道歉。

從二千年開始,美國各地陸續爆發天主教神職人員性教友醜聞,賠償官司,讓許多教會陷入財務危機。而洛杉機總教區這起,由於調查的犯案時聞長達七十年,涉案神職人員達221人,受害教友最多。教會現在準備以出不動產方式,及非必要資產方式,支付這筆天價和解金。(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