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大地震 七死近千傷

日本中部新潟縣地區,昨天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嚴重災情。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九百多人受傷,七人死亡,六百多棟房屋倒塌,並造成柏崎市的刈羽核電廠起火有微量幅射外洩,不過當局強調外洩的幅射量少,環境沒有影響。目前日本政府正全力投入救災。

地震發生後,日本自衛隊全力投入救災,將受困民眾救出,不過,此時突然又發生了餘震,嚇得民眾直說好恐怖。

台灣時間昨天上午新潟縣附近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由於震央深度距離地表只有17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因此造成慘重災情。原本忙於助選工作的首相【安倍晉三】,緊急趕回官邸坐鎮,前往巡視受災情況。

強震影響地區,以新潟縣柏崎市災情最嚴重。房屋像骨牌一樣倒塌,鐵軌被震的彎曲變形,多條電線桿橫躺在地。一萬多人緊撤離至臨時避難所。日本氣象廳表示,接下來的一週內仍會發生餘震,因此呼籲民眾保持高度警覺。(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