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頻傳爆炸 死傷兩百餘人

伊拉克又傳出嚴重的汽車炸彈攻擊,連續三起爆炸震撼北部石油大城、吉爾庫克,造成至少八十人死亡、183人受傷。這是美軍入侵伊拉克四年來,在吉爾庫克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濃密的煙、被炸毀的汽車還有神情慌張的人群,正午時分的第一起爆炸,讓吉爾庫克陷入混亂。爆炸發生在庫德族的政黨辦公室外頭,一輛滿載炸藥的卡車突然引爆,不但炸毀了十二部汽車,還波及附近的十家商店,並且造成慘重的傷亡,至少有八十人死亡、183人受傷。心碎的婦女高聲叫喊衝到醫院探視受傷的親人,救護車根本來不及運送傷患,許多民眾直接用大布巾克難的把傷者抬到醫院治。

就在大家緊急搶救的同時,僅僅二十分鐘後,在七百公尺外的一處露天市集也遭到汽車炸彈攻擊。接著在幾個小時後,南區也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但幸好傷亡沒有第一起那麼嚴重。

這是美軍入侵伊拉克四年來,在吉爾庫克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研判又是遜尼派激進組織的傑作,也顯示伊拉克的種族與宗教紛擾,已經從南部往北擴大。如何有效遏止暴亂將是美軍面臨的最大挑戰。(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