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損毀核電廠 日本民眾驚恐

發生在星期一的日本新潟大地震,目前死亡人數維持在九個人,另外還有四十七人重傷。就在災民撤離到避難所並準備重建家園的同時,卻傳出更嚴重的問題,那就是當地的核電廠可能在地震中受損而有輻射洩。由於這是日本首度因為地震損壞核電廠,日本人引以為傲的核能安全是否出現問題,已經引起全日本民眾的關切。

震央所在的柏崎市刈羽核能電廠的變壓器,在地震中受損失火。火勢雖然隨即撲滅,但主管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卻在十二個小時後才通報火災事故。此外,地震還造成帶有微量輻射物質的廢水外洩,排放到大海。但東京電力強調,輻射含量低於法定標準,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不過昨天卻傳出更驚人的消息,核電廠內約一百個裝有低輻射廢料的金屬桶,在地震時被震倒,一天後才發現,而其中許多桶子的蓋子已經打開,可能已經造成輻射外洩,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東京電力正在調查。

世界最大的刈羽核電廠,二十年前建造時的標準,足以因應規模六點五的地震,但這次地震規模達到六點八,使得日本核電首度在地震中受損,而且還震出核電廠安全問題,包括延遲通報火災,而且沒有立即確認輻射外洩。核電廠的耐震標準是否需要修正,許多日本民眾都非常關切。(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