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回憶! 搶救過世女友部落格

 / 台北市

  因為無名小站強制認證,一位女同志無法登入因車禍過世的愛人部落格,面臨愛人留下的全部資料,可能遭到刪除,而在網路上發出求救,在網友奔相走告之下,最後獲得網路高手協助,終於保留了部格,讓兩人的回憶,可以在虛擬世界永遠保存下來。

  這是bebe的部落格。部落格裡,紀錄著bebe和他的女友小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可惜,好景不在,bebe發生意外離開人世,留下小文獨自面對傷痛。現在小文能做的,就是在bebe留下的部落格裡,一次次一遍遍的尋找,和bebe曾經共有的回憶。

  不過,小文並沒有bebe信箱密碼,又礙於同志身分,不能向對方父母取bebe的身分證明。無法重新認證,唯一能紀念愛人的部落格,將會在三個月後被撤銷。所以小文寫信上網求助,得到很多網友的迴響和鼓勵。也感動了部落格平台業者。

  網路平台業者吳苑如表示,「在法律面當中,我們能夠有依循部分,當然我們可以理解,在人性部分,我們也需要兼顧到。」

  小文的努力,也得到網路高手的幫助,成功複製保留了部落格。小文和bebe的愛情,在網路世界中,有了完美的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