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罕見無胸骨心臟隔層皮

中國山東八個月大的小男嬰罹患罕見疾病,他的心臟沒有骨骼包覆只隔著一層薄薄的皮膚,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著,看得非常清楚。

八個月大的小瑞瑞,坐在媽媽懷裏,模樣可愛。但隨著鏡頭往下,赫然發現隔著薄薄的皮膚,小瑞瑞的心臟跳動清晰可見,似乎隨時都會衝破他小小的胸膛,看了令人不忍,原來小瑞瑞罹患了先天性胸骨裂心臟缺損綜合症。人類在胚胎發育期間,胸兩側形成胸骨的軟骨結構後,會向中線靠攏融合成一整體,如果不能向中線靠攏融合,就形成胸骨裂。小瑞瑞就是因為胸骨裂,導致他的心臟少了胸骨屏障保護。為了讓小瑞瑞能夠健康成長,他的父母特遠赴上海,尋求醫師協助。

醫院表示,新生兒罹患先天性胸骨裂心臟缺損綜合症的機率為千萬分之一,如果在兩歲前接受手術治療,小孩子正常健康成長的機率相當高。目前小瑞瑞在院方照料下,情況良好。院方將在下個星期,為小瑞瑞施行手術。(薄懷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