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電箱驚爆 1死20傷

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驚險爆炸,中央車站附近一座變電箱突然爆炸,大量濃煙竄出嚇壞紐約人,還以為又發生恐怖攻?,目前已經有一人死亡20人受傷。

紐約曼哈頓地下蒸氣管線爆炸、引發變電爆炸,大量濃煙從地底滾滾向上衝,從這個角度看,像極了六年前的九一一事件。

從另一個角度看,又像地底火山爆發。一輛校車近在咫尺,好在車上學童全都緊急撤離。警消緊急封鎖現場,把民眾撤離到安全地帶。行經中央車站的地鐵線路不是停擺,就是改道。

這是六年前發生在紐約的九一一事件,雙子星大樓遭恐怖份子開民航機撞擊之後,整個燒垮的那刻。這是電影終極警探第三集的片段,紐約地鐵遭恐怖份子爆破的畫面,一個是真實事件,一個是特效製作,但驚悚效果同樣深植紐約人的潛意識裡。再加上前一陣子專家評估,蓋達恐怖組織經過休生養息,如今實力已恢復到九一一事件之前的水準,隨時都可能再對美國本土發動恐怖攻擊。因此雖然這回只是單純的地下管線爆炸,但紐約人有如驚弓之鳥,時時刻刻銼著等。(張珮雲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