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紙餡包子 竟是造假新聞

台灣【腳尾飯】製造假新聞事件,在中國出現翻版。日前北京電視台記者報導,黑心攤販用紙箱的【 瓦楞紙】作包子餡;這則新聞傳遍國際,讓中國顏面盡失。結果北京公安深入追查發現,造假的不是包子而是新聞,已經逮捕那名記者。
香噴噴、熱騰騰的包子讓人垂涎欲滴,但裡頭的白菜餡換成了紙箱的瓦楞紙,消費者鐵定異口同聲地痛罵這老闆該拉去槍斃。
上個星期,中國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播出這則消息後,老北京幾乎都是這個反應。
由於這則新聞是以調查報導的方式處理。不僅找來證人現身說法,而且還以針孔攝影的方式到黑心包子的製作現場去採訪,看看楞紙是怎麼泡水變軟的,是怎麼跟劣質豬肉混雜製成包子、讓北京人吃下肚的。
整則調查報導看起來還真像那麼一回事,讓北京觀眾覺得媒體扮演正義的第四權,是站在消費者這一邊,為他們發掘真相的。
但套一句蘇聯時代的諺語:共產社會消息報沒消息,真理報沒真理。北京公安深入追查發現,原來是記者製造假新聞,當下逮捕那名記者,北京電視台也為新聞控管不當道歉。
但道歉已於事無補。中國製的毒玩具、毒牙膏、和有毒飼料早已在國際市場上、把人把貓狗給毒死了,讓國際社會對中國製商品產生信心危機;黑心包子新聞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傳遍全世界,中國商品似乎已跟黑心兩個字畫上等號。
如今證實黑心包子新聞造假,但對洗涮中國惡名沒有幫助,只是再添一筆,原來中國造假的不只商品,還包括新聞。
(北京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