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國藍鵲混種? DNA驗正身!

  特有種台灣藍鵲可能跟中國藍鵲混種了,台中大甲地區有民眾發現,台灣藍鵲和中國藍鵲共同飼養三隻小藍鵲,不過是不是這兩種鳥類交配生下的混種藍鵲,特生中心需進行DNA檢驗才能確定。

  在大甲一位民眾家旁的樹上,就看到鳥巢裡有三隻雛鳥張著嘴嗷嗷待哺,藍色的頭和腹部是台灣藍鵲的象徵,牠時而低頭餵食三隻雛鳥,而鳥爸爸則可能是白頭白腹的中國藍鵲,這時樹下有人經過,兩隻鳥立刻在鳥巢旁盤旋。

  台灣藍鵲看到有人靠近鳥巢,展開攻擊行動,不斷用雙腳襲擊誘捕的人員,但不一會兒就落進網子裡,而另一頭中國藍鵲眼見大勢不妙,和誘捕人員僵持三小時。

  因為也曾經發生台灣藍鵲幫中國藍鵲飼養幼鳥的情況,所以研究人員不敢貿然斷定這三隻小藍鵲就是混種,還需要進一步DNA檢驗才能確定。

  如果確定是混種的藍鵲,就會被關在特有中心,否則一旦數目增加,對台灣藍鵲的生態將造成重大影響。(記者黃炫瑞、詹季燁、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