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含防腐劑 中國貨又出包

中國有毒食品,再添一樁!在中國非常暢銷的「上海冠生園」生產的「大白兔奶糖」,被菲律賓「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檢驗出含有「甲醛」、也就是俗稱「福馬林」的防腐劑。菲律賓下令超市下架,消息傳出後,香港各大超市也跟進。雖然台灣沒有進口,不過許多台商會購買當拌手禮,如果您家裡有這款糖果,建議最好暫時別吃了。

就是這款「大白兔奶糖」,被菲律賓食管局檢驗出含有福馬林防腐劑。另外還有三款糖果和餅乾也被驗出含有福馬林等有害物質。菲律賓雷厲風行,不但商品全面下架,還勒令進口商回收。

消息傳出後,生產大白兔奶糖的上海冠生園,立刻發表聲明否認,並主動把產品送到權威檢測機構。檢測成果證明確實不含防腐劑。冠生園指出,競爭對手仿冒他們的產品,時有所聞,菲律賓沒有向他們求證,就擅自公佈檢測結果,嚴重傷害品牌商譽,冠生園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這陣子以來,層出不窮的毒飼料、毒牙膏、毒玩具等事件,幾乎讓中國成為有毒物品出口大國。而冠生園不但是中國的知名食品公司,「大白兔糖」更是暢銷商品,現在也捲入污染疑雲。更凸顯中國食品安全的把關,的確出現很大的漏洞。記者林佳蓉報導。(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