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成績寄發 錄取率八成六

 / 台北市

  大學指考今天寄發成績單,第一類榜首是高雄中學許自瑋432.36分;而自然組榜首是桃園武陵高中黃厚瑄569.73分,補教界預估今年錄取率有八成六左右,最低只要五十分就可以上大學。

  全國社會組最高分是女的,也不是個文弱書生,高雄中學的許自瑋不但愛打籃球,以前還是羽毛球的校隊,而且還有個女朋友。曾經出國遊學練習英文、父親是高雄榮總神經科主任,家境好家教好,還有個在課業經常和他一起互相競爭的好朋友,造就了432.36的最高分。而自然組的最高分,也不是男的,是個書法拿過全國第一名的女生,父親在中科院工作,同樣,家裡有向學遺傳,再加上讀書非常的規律,拿下569.73的高分。

  補教界預測,今年只要五十分,就可以上大學,要是對自己的成績有疑慮,從21日到25日,可以申請成績複查;從24號開始到28號上網登記志願,八月八日就正式放榜了!(記者劉漢生、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