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空難調查 禍因尚待確認

巴西空難發生至今,巴西當局並未考量機場跑道過短可能肇事的原因,仍繼續維持機場運作,因此不時看到飛機降落的驚險鏡頭。此外,空難原因也有了初步認定,機場方面認為,肇事飛機進場速度過快,可能是來不及煞車、導致飛機衝出跑道爆炸起火。

一架飛機緩緩下降,但機長發現進場角度不對,緊急拉高機鼻,猛踩油門,加速升空,準備重新進場再降落一次。
但是前兩天失事的巴西塔姆航空另一架大型客機則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它在濕滑、而且又短的跑道降落時,不幸衝出跑道,爆炸起火,造成近兩百人喪生。

不過,跑道過短是否是空難原因仍待釐清,但是機場方面卻提出肇事飛機降落的畫面佐證,認定飛機降落的速度太快,機長未減速才是肇事原因。

從這段錄影帶發現,這架肇事飛機在跑道上的著陸過程歷時僅僅三秒,似乎沒有減速跡象;稍早同類型飛機降落時,經過這段跑道用了11秒,肇事飛機顯然速度快了將近四倍,因此肇事原因除了天候、機場環境因素之外,又多了這層人為因素靜待釐清。
至於災難後續搜,目前已尋獲160具罹難者遺體等待家屬辨認安葬。(張珮雲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