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埋管破壞藻礁 環署勒令停工

  中油在桃園觀音海岸,進行海底瓦斯管線施工,造成上萬年的藻礁枯死,環保署下令要求停工一個月,但中油主管卻說絕對不能停工,否則每天都要損失七百萬元,而且還會影響台電每年供電的短缺。

  全台灣罕見的貝殼沙,在中油的海底瓦斯管線工程破壞下,被犧牲掉了。而珍貴的萬年藻礁,一年只能生長0.1公釐,好不容易長了一萬多年,蔓延桃園大潭海邊四公里,卻被鋼筋這樣直接插著,中油怪手一開挖,什麼都沒有了。

  環保署強烈要求中油暫時停工,提出環保的具體承諾,但中油主管一口回絕,表示要趕在十月底前完工,否則無法如期完成與台電的合約,每天要失七百萬元,而且全島供電可能出現短缺。到底是破壞生態的供電系統重要,還是維護海洋資源重要?

  文化工作者:「西部的海洋資源資產,就是因為我們的開發過度,就這樣一一地消失。」中油嘴上說願意亡羊補牢,幫助藻礁復育,但還是在繼續施工。承包商砍了一大片防風林,海沙散布在整個海域上,對海藻復育和候鳥棲息地造成嚴重影響。美麗的海洋資源不再,中是否能我行我素施工不受到懲處,目前也還沒有具體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