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才維修 貓空纜車又掛了

 / 台北市

  台北貓空纜車昨天才首度實施週一停駛檢修,今天又出狀況,中午一度因為落雷停駛兩小時,下午三點重新運作不到半小時又發生故障,檢查後發現是模組出了問題,到底還有多少問題還沒檢查出來?貓纜如何能讓人安心!

  踏上貓纜車廂,心中除了興奮還有一些緊張,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個被停在半空中的會不會是自己,就在今天下午三點左右,貓纜又出包了。台北捷運公司中運處副主任李建昌解釋說:「動物園那一站,它那個控制櫃裡面的安全輸出模組,有一個異常重新啟動之後,它沒有辦法動作,所以我們趕快去找備品,然後配合法國技師做一個更換的作業。」

  說了和中午的落雷無關,但模組秀逗讓捷運公司顏面無光,因為就在這個禮拜一,貓纜才首度實施停機檢修的措施,沒想到檢修完隔天,馬上又故障。

  從貓纜營運以來,一會兒車廂互撞、一會兒傳動輪皮帶斷裂,說要每個禮拜檢修一天,增加貓纜的安全性,卻無法預防故障的發生,到底檢修都做了些什麼,真讓人放不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