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雨! 台東(魚固)魚有救了

 / 台東縣

  入夏以來台東一直乾旱,水利會曾經將「新武呂溪」的水截流,提供給農業水稻灌溉使用,不過也因此造成溪水乾涸,溪中的國寶級(魚固)魚面臨生存危機,這兩天終於下雨,水位恢復正常,(魚固)魚立刻奮勇游魚梯,小魚求生記真實上演。

  對台東新武呂溪中的國寶級(魚固)魚來說,今天是牠們是重獲新生的一天,因為終於等到下雨,等到救命的泉源。(魚固)魚跳上魚梯,努力逆水而上,要到上游產卵,趁著水流豐沛趕緊孕育下一代。

  因為兩天前,(魚固)魚跳上魚梯,卻沒有水而被曬乾。而水之所以少的可憐,是因為台東天氣乾燥好久沒下雨,農作物活不下去,以水利會只好將溪水截流,供應農業灌溉,畢竟農民生活,比魚來的重要。

  難耐乾旱,(魚固)魚不斷死亡,差點瀕臨絕種,還好終於下雨,全世界只有台灣有的(魚固)魚,看天臉色活下來,只是下一次的乾旱期,人和魚爭一口水喝,生態和農業的衝擊,還是會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