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勇士瑜伽 增添武術精神

  流派眾多的瑜伽,又出現了新流派,那就是勇士瑜伽。勇士瑜伽結合了武術精神和傳統瑜伽動作,可以增加耐力和注意力,因此大受美國民眾歡迎。

  就算沒練過瑜伽的人,也一定知道瑜伽分成很多流派。現在傳統的流派中,又新成立了一個所謂的勇士瑜伽。這種新式瑜伽,將東方古老的瑜伽,和武術中的自律精神結合在一起,特別強調每一個動作和呼吸間的配合,達到強健身體的目的。

  勇士瑜珈教師:「我們吸取了武術中的哲學方法、原則和概念,通過武術哲學裡,要求人們成為更好的鬥士,更好的競爭者,更好的武術家的概念,形成了勇士瑜伽。」

  比起一瑜伽,勇士瑜伽需要更大的專注力,不少學員在練習過一陣子後,都認為在耐力、敏捷度、以及專注力等方面,都有顯著進步,免疫力當然也提升很多。

  由於好處多多,在學員口耳相傳下,不少男士也紛紛開始練習勇士瑜伽,打破了瑜伽多為女性參與的刻板印象。其實不論那種流派的瑜伽,其目的都是在讓大家更了解自已的身體,並促進健康。只要量力而為,勤於練習,人都可以更健康,更有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