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華爾街日報 梅鐸媒體版圖完整

澳洲媒體大亨梅鐸,收購華爾街日報母公司,道瓊集團塵埃落定,現在是全球最大媒體集團,十家報社,五家電視台,還有社交網站、唱片公司,總資產高達一兆八千萬台幣,但華爾街日報員工卻非反彈。
007電影第18集「明日帝國」片中,敘述野心勃勃的媒體大亨,為了取得中國境內有線電視頻道的獨家經營權,不惜挑起北京和倫敦之間的戰爭。
有趣的是,幾乎所有影評都認為,電影中那位媒體梟雄,活生生就是梅鐸的翻版。
梅鐸的媒體帝國橫跨五大洲,涵蓋報紙、雜誌、電視、網路和電影,包括亞洲的星空衛視、英國的天空電視台和美國的福斯電視台,福斯電影公司,堪稱全球媒體產業的巨無霸。而且梅鐸的媒體向來喜歡以誇大口吻,炒作煽動性高的新聞,特別是醜聞、災難和駭人聽聞的社會事件。
梅鐸不但親自主導新聞的報導方向,還把自己的兒女和現任妻子,來自香港的鄧文迪,都安插進公司的管理階層,這一點尤其讓華爾街日報的員工無法接受。
許多讀者也擔心,華爾街日報的權威性將因為經營權轉手而大打折扣。
但無論員工和讀者式多麼地心不甘、情不願,華爾街日報的老闆是篤定要換人了。(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