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蒸汽浴大賽 比誰撐得久!

炎炎夏日,大家吃冰玩水消暑都來不及,但偏偏就有人選擇參加芬蘭的蒸汽浴大賽,待在高達攝氏一百度以上的蒸汽室中,看誰撐的最久,誰就是贏家。

蒸汽室裏,所有的參賽者,個個臉部通紅,汗如雨。蒸汽室外,參賽者的親友團們,不時用力鼓掌,替他們加油打氣。第九屆芬蘭蒸汽浴大賽,三號在中部小鎮黑諾拉登場。來自十七個國家的一百零一位參賽者,要挑戰自已的耐熱極限。

比賽規則非常簡單,只要誰能夠在溫度高達攝氏一百一十度的蒸汽室裏撐的最久,而且安然走出來,不必依靠他人攙扶,或是任何外力支持,就是最後的勝利者。結果比賽才開始沒多久,有人受不了高溫,紛紛奪門而出。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蒸汽室也不斷有人走出來。經過一番激烈競爭,最後男子組和女子組的冠軍,全都是芬蘭籍選手包辦。兩人分別以十二分二十秒,以及十分三十一秒的成績,奪下冠軍杯,成為全世界最耐熱的一對男女。(薄懷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