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口蹄疫疫情 英國撲殺牛隻

英國倫敦近郊又爆發了口蹄疫疫情,當局立刻展開撲殺牛隻的工作,而且調查後懷疑,病毒是來自於農村附近的一處實驗室,因此在周邊地區,建立了十公里的管制區,避免疫情擴大。

英國官方證實,在首都倫敦南部郊區一處農村,爆發了自二○○一年來,第一起口蹄疫疫情,相關單位立刻在爆發疫情的農村和附近地區,建立了十公里的管制和監視區,並且撲殺了六十四頭牛隻,防止疫情擴大。

此外調查人員也發現,爆發口蹄疫的牛隻身上的病毒,和附近一處疫苗實驗室用過的病毒相同,因此高度懷疑,實驗室就是疫情爆發的感染源。

英國農業部首席獸醫官員黛比雷諾斯:「此次發現的病株,和一般流傳在動物間的並不相同,但和附近的佩布賴特實驗室所控管,它和(美國)梅里亞藥廠,生產的疫苗產品有關。」

英國在二○○一年曾經爆發口蹄疫情,重創英國農業和觀光業,經濟損失高達台幣九千多億,因此這波疫情再次讓英國農民憂心忡忡。

同時國際社會也高度警戒,除了歐盟宣佈禁止英國出口牲畜、肉類和奶品外,美國、日本、加拿大也決定跟進。法國、丹麥也對自英國進口的牲畜,採取嚴格審查。而為了因應口蹄疫情,英國首相布朗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並且強調英國政府將盡全力控制疫情,讓損失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