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秒天堂路!時速20不能歪難度超高

 / 高雄市

  機車路考中,有一項被考生戲稱為七秒天堂路的直線考試,短短十五公尺,機車通過不能低於七秒,也就是時速要低於二十,但車身卻不能歪斜,因為許多考生都栽在這項考試,監理站為此還加開補習班。

  這條被考生視為最可怕的七秒天堂路,紅燈閃個不停,一條小直線,有人抖抖抖,有人歪歪歪,這一踩線就是掰掰,下次再重考。

  會取名叫七秒天堂路只因為通過這條直線,就等於通過路考,不要以為這條路看起來很容易,寬四十公分,長約十五公尺的小範圍,要超過七秒,時速必需低於二十,一旁陪考的媽媽比兒子還緊張。

  一場下來通過的人只有八成,還人為此重考兩、三次,監理站只好為了這些不過的人,特別在考後來個個別授課,經過指導,大家總算抓到訣竅,不過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這條直線一定要這麼慢通過?高雄市監理站股長陳天賜說:「因為兩輛車在狹窄相遇的時候,不能騎太快啊!你必須要慢慢騎,這個項目就是拿來測試的。」

  監理站的意思就是擔心民眾會遇到狹路相逢的情況,所以在怎樣都要大家把功力練好,才能上路。(鍾昀燕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