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保證不淹水 橋樑快速道禁停

 / 台北市

  面對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台北市府巡視過後拍胸補保證,這次絕不會淹水;至於今年台北縣市都禁止在橋樑及快速道路停車,民眾要多留意。

  裝上防水大鐵擋,颱風還沒來,台北縣三重捷運工地旁的住戶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因為實在是淹怕了,一位住戶曾先生說:「(有效嗎)都來不及放就淹起來,水來得太快了,所以這次颱風來之前,就要先放上去。」

  同一條巷內,這位許先生忙得滿頭大汗,不只前門防淹,眼看颱風就要來,乾脆直接用水泥擋住後門,這樣還不夠,還準備了防水塞,防止水從排水溝淹上來。

  台北市長郝龍斌防災巡察,來到納颱風淹大水的捷運東湖站,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淹水。雖然市府說做好萬全準備,但民眾可得注意,以往每逢颱風,高架橋就能停車的便民措施,已經取消了。

  那今年要怎麼停車?如果關水門後宣止停止上班上課,車主可以停紅黃線,但如果還是要上班上課,車主就只能停水門週邊紅黃線,至於十條高架橋以及十六條聯外橋樑,不管什麼情況,這次通通都不准停。

  但是附近居民就抱怨,覺得十分不合理,因為引發民怨,所以市府採取原則管制,但會考慮雨量大小例外開放,因此這幾天還是留意多颱風相關資訊,才知道愛車要怎麼停。(林承志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