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各地交通中斷

 / 台東縣

  除了淹水,豪雨造成各地交通中斷!最嚴重的是綠島,飛機和船隻因為九級強風影響,已經關閉兩天,一千多名旅客受困,島上物資幾乎要被搶光,鐵路交通也一度受阻,往東部南迴線,因為林邊溪水暴漲,南下只能行駛到潮州就無法前進,中部地區則是在谷關發生坍方,三百多名遊客受困山區一天一夜。

  因為豪雨,台八線往谷關,隧道口變成水道口,好山好水也變成大淹水。土石坍塌土石流滾滾而下,堵住山路,也堵住遊客下山的路,三百多名泡湯客受困一天一夜,還好五六台怪手搶修,挖出一條小路,排隊等下山的車輛,綿延的像一條龍。

  一位婦人脫困後,迫不及待跳上摩托車,頭也不回趕快溜。這裡山區坍方中斷道路,南部屏東則是鐵路交通一度受阻。雨水滴在鐵軌中間,水越積越高,往台東的南迴線,從屏東開到潮州就得緊急煞車。因為前方的林邊溪水暴漲,水漲到看不見橋墩,只好雙向都暫時停駛。

  這個狀況從早上開始,乘客搭火車只能搭到潮州,下車坐巴士接駁到枋寮,才能再搭上往台東的列車。還好下午雨勢稍稍停歇,四點卅八分恢復通行。不過有一個地方,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恢復交通──綠島,飛機及船都已經停開兩天,島上還有一千多名遊客受困在島上,而且島上的所有物資都已經被搶光光,恐怕剩下的物資撐不過第三天了,亟待交通重新開啟運送物資!(記者王美雅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