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水淹一層樓 救生艇穿梭救人

王信仁 王靖淳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美濃鎮慘遭大雨狂襲,淹水幾近一樓高,馬路變水路,銀行、郵局,甚至救人的消防局通通泡在水裡。救生艇來回穿梭救人、送便當,民眾們只能躲在二樓,隔著鐵窗呼救。

  美濃鎮的夜晚,到處都是雨聲、舀水聲、馬達聲和民眾的叫聲;民眾隔著鐵窗,成了《看海的日子》。這時傳出好消息,救出了一位老人家。

  淹水的情況真的像大浪來襲一樣,雨越來越大,甚至連瓦斯桶也漂了起來,合作金庫成了「合作水庫」,經理、副理、襄理通通被困在這裡;隔沒多遠郵局也成了「水上人家」,提款機只能「提水」;消防隊忙著在外頭救人,消防局淹水了也沒人知道,值班檯消防隊員也受困了。

  才剛救完自己人,還得送便當、救老人。急需要便當的阿伯被鐵窗困住,紗窗打不開。消防隊員轉向大門,被水堵住的大門打不開,最後沒有半個便當進到裡面。美濃鎮民為了等物資,望穿秋水,但最後還是只有一片大水。(王靖淳、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