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去世30載 歌迷熱情不褪

這個月十六號,也就是後天,就是美國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逝世三十週年紀念日,在全球各地的貓王迷,將舉辦各種紀念活動,向這位一代搖滾巨星致意。

一身勁裝,墊著腳尖,雙手搖擺,還不斷扭腰擺臀,這個招牌動作,讓貓王成為叱吒美國歌壇的超級巨星。不過正當走紅的時候,貓王被徵召入伍,前往德國服役,歌唱事業一度中斷。

然而歷經軍旅生涯的洗禮,貓王變得更加英挺帥氣,穿上黑色的緊身皮衣,性感的嗓音,不知風靡全球多少少男少女。於是貓王歌而優則演,進軍好萊塢影壇,拍攝超過三十部的電影,可惜沒有在大銀幕上發光發熱。

在沈寂多年後,貓王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復出,演唱會門票銷售一空,再度掀起貓王熱潮。不料在一九七七年八月十六號,貓王因為心臟病發,病逝於田納西州孟菲斯的家中,讓全世界的歌迷都為之心碎,不過這三十年來,貓王始終沒有被他的歌迷忘記。

日本貓王迷聚集在東京原宿的貓王銅像前,以貓王的歌舞來紀念這位搖滾巨星。同時德國柏林也舉辦一場貓王特展。而且從兩千零五年到兩千零六年,貓王的商品權利金還可以賺進超過十三億台幣,果然是舉世無雙的搖滾樂之王。(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