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系統遭雷擊 松山機場大亂

 / 台北市

  天候惡劣,在北台灣就接連發生航空驚魂。一架西北航空貨機下午從桃園機場起飛後,不久就因為方向儀故障返回桃園機場;另外在松山機場也因為雷擊,造成引導降落的系統損壞, 一度造成航班大亂。

  大雨下到了北台灣,松山機場第一個遭殃,下午一陣雷擊,不偏不倚就打在跑道前端測量飛機降落安全距離儀降台和測距儀上,松山機場立刻宣布關閉,航班整個大亂。旅客抱怨,航空公司也很無奈。畢竟天災誰也沒輒,只是測量儀器都壞了,接下來的飛機怎麼降落?民航局要旅客放心,還可以靠跑道旁左右定位台來提供水平座標,還有機長目測,一樣能降落。但是天色越來越暗,安全實在讓人擔憂。

  無獨有偶,桃園機場也上演驚魂記,一架西北航空貨機一度傳出遭到雷擊,造成方向儀失靈。結果查證是方向儀本身故障,還好最後經由雷達的引導,順利返回機場降落,但究竟方向儀為何故障,民航局也不清楚,只能說這個下午,北台灣的兩大機場,還真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