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貓熊產雙胞胎 中國四川創紀錄

中國【四川成都】的【貓熊繁育研究中心】的兩頭母貓熊,昨天在十二個小時之內,分別產下了一對雙胞胎,創下了貓熊人工授精生育的紀錄。

畫面中這頭母貓熊,名字叫做二丫頭,它在昨天晚上七點和十點多,先後產下了兩隻小貓熊。而在不久之前,另外一頭母貓熊,嬌子,也才剛剛產下一對雙包胎。尤其令研究人員高興的是,剛剛做媽媽的二丫頭,馬上就可以同時給兩隻小貓熊餵奶,因為一般貓熊通常一次只能哺育一隻幼獸,另外一隻往往就因此被犧牲掉。例如嬌子的第二頭小貓熊,就只能由研究人員來照顧。

成都貓熊繁育研究中心最近幾年在貓熊繁殖方面,頗成果,不但擁有全球最大的貓熊精子庫,而且人工授精的成功率超過五成以上,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七頭小貓熊誕生。而累計從1994年以來,已經以人工授精的方式繁殖出126頭貓熊,其中有88頭幸運存活到半歲以上。(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