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含鉛玩具 美公司大量回收

美國最大的玩具公司美泰兒,繼這個月初宣布回收150萬件中國製造、 含鉛量超過標準的玩具之後,昨天又宣布了新一波的回收行動,而且這次回收的數量高達一千八百多萬件。

美泰兒公司這次回收玩具,主要是因為玩具中含有磁鐵的小零件很容易掉落,萬一被幼童誤食,可就糟糕了,被回收的玩具總數高達一千八百二十萬件,其中不乏像是寶莉娃娃、芭比娃娃和蝙蝠俠玩偶等暢銷玩具。另外,還有廿五萬多輛的小汽車玩具,再度因為鉛含量超過標準,而被回收。

這些玩具全部都是在中國製造,除了在美國出售之外,還銷售到全球各地。接二連三的玩具回收行動,但引起國際間對於中國製造玩具的安全性,提出高度質疑,也使得美泰兒公司的商譽大受影響。在宣布第二波玩具回收之後,美泰兒公司的股價立刻暴跌了百分之六。在中國廣東,更有一位美泰兒玩具的製造商,因為產品含鉛量過高被退貨,而在上週末上吊身亡。(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