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 聖帕肆虐菲國

印尼蘇拉威西島的一座火山,星期二突然爆發,大量火山灰,造成嚴重空氣污染。另外正接近台灣的聖帕颱風,已經先影響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刮起強風豪雨,交通嚴重受阻,您如果要前往當地,請特別注意航班有受到影響。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區,刮起七級強風,而且風力驚人,兩名路人緊緊抱住電線桿,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強風吹倒,可見聖帕颱風驚人威力。

聖帕颱風的外圍環流襲擊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帶來狂風豪雨,首都馬尼拉首當其衝,部份路面積水將近半公尺,只見上班族冒險騎著機車上班,連小朋友也被迫在風雨中,涉水上學,令人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由於目前正值菲律賓雨季,加上聖帕颱風影響,馬尼拉市區積水嚴重,交通柔腸寸斷,還傳出總統雅羅育的座車一度受困,動彈不得。根據氣象預報,聖帕颱風目前正以時速九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星期五就會侵襲台灣。

另外在印尼蘇拉威西島的索普坦火山,不斷冒出火山灰,直衝一千五百公尺高空,鄰近地區陷入五里雲霧,由於空氣品質嚴惡化,學校緊急停課,學生們也紛紛戴上口罩回家避難。不過由於人口聚集的村落,距離火山口還有一段距離,因此暫時還不需要撤離,而且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火山噴發造成的損失和傷亡報告。(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