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社會秩序 手銬包遭沒收

 / 台北市

  兩萬元的美國名牌手銬包,竟然被當成違禁品還被海關沒收,買包包的女子心有不甘,向警方檢舉賣手銬包包的專櫃違法,警政署要求全面下架!

  引起軒然大波的名牌手銬包,就是這一款女用皮的背帶,以特製的手銬來代替,這種手銬背帶以金屬製成,脫下手銬也能銬人,只是鍊子較長,適合讓人背在身上, 有民眾購買後出國在桃園機場被海關以她托運物品手銬包是違禁品為由沒收。

  這名女子回國後越想越氣拍下照片並附上檢舉函寄到警政署,檢舉商家違法。警方調查發現,市面上販售的手銬包,手銬多由金屬製成,要解開手銬,必須由拉鍊上的小鑰匙解開,具有實際的銬人功能,與警械手銬無異,隨意販賣即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販售手銬包的誠品信義店表示,手銬包是經過正常報關手續進口,原本是這一次七夕情人節的主打商品,現在出現問題,要不要下架還要再討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