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8.0強震 估計死逾500人

  昨天襲擊祕魯的強烈地震,規模上修到8.0相當罕見,而災情陸續傳出市區斷垣殘壁,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四百五十人,秘魯進入緊急狀況。

  地震發生當時,恰巧有一位民眾用手機拍下了辦公室裡天搖地動的情形,就連笨重的電腦螢幕,也被震得搖搖晃晃,蒸餾水瓶更是幾乎掉下來。而戶外的災情,則更為嚴重。受創最嚴重的兩個城市,皮斯科和欽查,以及南部濱海的其他地區,幾乎都已淪為廢墟,有百分之八時的房屋倒塌。

  天亮以後,有些民眾冒險開始收拾殘破的家園,但大多數民眾還是寧願呆在空曠的地方,不敢進屋子裡去。搜救人員在廢墟中努力搜尋,來搜救犬也出動了,但只找到一具又一具的屍體。

  在皮斯科市的廣場上,民眾焦急又難過地在屍堆中尋找親友,屍體經過辨認後,就可以入殮封棺,有許多人遍尋不著親友的下落,只好抱頭痛哭,但還有更多屍體無人認領,只怕連親友也同樣遭遇不幸了,祕魯消防署長預測,這場地震的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五百人,另外還有好幾千人受傷。秘魯總統賈西亞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派遣三名內閣部長和他本人,分別趕往各個災區慰問,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拉美國家組織的捐款和救濟物資,已經陸續抵達,可是復原仍將是一條漫長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