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好天氣 菜農忙搶收蔬菜

 / 台北市

  連日豪雨,好不容易天氣終於放晴了,但又有強烈颱風要來,菜農們趁著好天氣,清晨就到田裡搶收青蔥和韭菜減少損失,而量販店則趁勢推出半價促銷活動,一把青菜只要9元,吸引民眾搶購。

  雨終於不再下了,清晨天都還沒亮,蔥農就在田裡忙不停,趕緊搶收青蔥,把乾枯受損的外皮挑乾淨,一捆一綑紮好,清洗之後送到市場,希望能賣出好價錢。蔥農說,現在天氣好,這兩天天氣變好,蔥反而乾枯,也沒辦法收成,也是農民的損失,產量也變少!過去一個星期天天下雨,青蔥泡在水裡都爛掉了,損失不少!

  怕水的南瓜同樣也賠了不少錢,瓜農也是搶一個算一個,瓜農說,星期六颱風要來趕快搶收,不然颱風來沒辦法搶收,農民就是這樣看天吃飯!

  儘管菜價已經漲了,但大賣場卻趁著颱風前,推出促銷活動,一把青菜9塊錢,買氣搶搶滾,民眾也趁這邊便宜來搶購!青蔥一公斤24元,空心菜和青江菜每公斤也只要36元,幾乎是市價的一半,隨著強颱聖帕來襲,未來一周菜價還有飆漲的空間。(記者鄧文欣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