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輪椅向前行 民眾盼圓環島夢

 / 台北市

  颱風剛過,不過已經有團體展開環島之旅了,這是伊甸基金會舉辦的「腳踏希望」環台旅行,共有五十一個隊員,不但有高齡七十三歲的騎士,也有才九歲的小學生參加活動,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坐著輪椅來環島的隊員謝清桂,他為了環島,四個月前就開始曬太陽鍛鍊體能。

  騎著單車,穿越車陣,他們是伊甸的藍衫軍,趁著颱風剛過天氣放晴快快趕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遠遠落在後頭的這個小小身影。努力的推著電動輪椅,謝清桂加緊腳步追上隊員,雖然行動不便,卻依然堅持要參與環島,四個月前就開始自我訓練。

  成為第一個挑戰環島的輪椅騎士,謝清桂要努力達成夢想,而同有著挑戰精神的,是環島隊員中,年紀最小才九歲的李小弟。

  這次伊甸的環島之旅是為了籌募兒童輪椅而走,十三天內,要從台灣西部開始,一路騎到南部,再從東部騎回來,一千一百公里的路程,雖然是艱鉅的挑戰,但卻是每個隊員的夢想,他們要用自己的眼睛看台灣,也要帶給台灣更多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