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政策轉彎 國內禁國外准

 / 台北市

 瘦肉精擬解禁,引發豬農強烈抗議,不過政府做法又有重大轉彎,行政院決定要調整政策,比照日本,採「一國兩制」的模式,國內養豬戶仍然禁用瘦肉精,另一方面卻開放使用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到時候市場機制定然會決定進口豬肉的去留。不過國內豬農反擊,認為政府想要兩邊討好,瘦肉精豬肉流竄市面,最後風險民眾承擔。

  瘦肉精政策大轉彎,行政院又有最新做法,決定仿效日本,一方面開放使用瘦肉精的豬肉合法進口,另一方面,又限制國內養豬戶不得使用瘦肉精,行政院認為,這可是兩全其美的辦法,如此一來,不但解除了我國在世界貿易組織架構下的貿易進口壓力,消費者一定也會選擇國內不含瘦肉精的豬肉,國內豬農的生存,也獲得保障。

  院長說得有信心,但是豬農們可不這麼認為,豬農擔心的是,有瘦肉精沒瘦肉精的豬肉混雜在市面販售,如果又標示不清,消費者如何選擇?(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