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37波音機隊 傳23架螺絲皆鬆脫

綜合報導

  華航火燒機事件今天傳出驚人發展。美國一家航空公司旗下的737波音機隊,竟然有23架飛機出現與華航飛機同樣的螺絲鬆脫問題。美國聯邦飛航管理局幾度下令,腰球所有航空業者在十天之內,以內視鏡工具進行機身檢修。原本遭日本調查小組質疑維修疏失的華航稍微鬆一口氣。

  華航在琉球的火燒機事件驚動全球航空業者:日本主導的調查團隊,窮追猛打華航的維修疏失;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下令,要求全球新一代737機隊,必須針對翼前縫條的止擋螺絲進行全面特檢。不過目前出現驚人發展,一家美籍的航空業者旗下737機隊,竟然有23架都傳出類似問題;其中一起個案中,甚至也發現止擋螺絲後方的油箱受損的現象!

  美國航空專家:「我們非常憂心此類意外報告,幸好在發現的問題當中,螺絲鬆脫列入嚴肅檢討之列。」

  聯邦管理局原本要求全球機隊在廿四天內完成檢修的要求,但因情況緊急,決定大幅縮短為十天;並且要求航空業者需採用內視鏡工具進行檢查。民航局上午接獲通報後,立即轉知分屬華航、華信的13架737-800,必須依規定修。

  華航預定九月七號之前,每天至少有一架以上的737-800型客機必須召回,如果對航班造成衝擊,華航會調度其他機隊替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