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突訪伊拉克 為美軍加油打氣

林佳蓉 報導

  伊拉克局勢出現重大變化。昨天(九月三日)駐紮在石油大城巴斯拉(Basra)的英國部隊,完全撤出;此舉立刻被當地民兵組織解讀為西方勢力的一大挫敗。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卻突然飛抵伊拉克,為當地軍加油打氣。布希並且再度強調,美軍絕對不會倉皇撤出伊拉克,一定要等到伊拉克情勢夠安定,美軍才會離開。

  布希總統走下專機,經過十二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巴格達西部這座美軍基地。美國三軍統帥在勞動節假期的突然造訪,讓駐紮在這裡的美軍相當驚喜,大家爭相與總統合照。布希一一與軍官士兵握手打氣,他告訴基地的一萬名官兵,美軍絕對不會倉皇撤出伊拉克。因為就在布希抵達伊拉克的同時,駐防在南部石油大城巴斯拉的五百名英軍正式撤退,把控制權交還給伊拉克當局;之後英國將逐步撤出所有五千名部隊。

  英國開始撤離伊拉克,但布希反而還要要求國會增兵三萬。他帶著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及國安會的官員一起造訪伊拉克,就是要取得第一手情報,以便說服國會增兵。

  在結束伊拉克的前線視察之後,布希風塵僕僕趕赴澳洲,出席在雪梨舉行的亞太經合會,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胡錦濤昨天已經先抵達澳洲,布胡會預定九月六號登場,台灣入聯議題將是會談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