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物價創新高 蔥價狂漲八成

物價創下半年來的新高,主計處公佈,八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比上個月增加1.23%,其中漲最兇的是蔥,一口氣漲了八成四。

媒體報導過的愛心紅豆伯,過去每個星期都會到偏遠的學校,免費請小朋友吃豆餅,但是現在做不下去了,因為原料材料漲太兇!紅豆伯:「麵粉一包五六百塊,還敢買什麼?但是漲到一包兩千多,五千五,嚇死人了,不知道是怎麼漲的?真的很沒良心!

吃不消的不只是紅豆伯,除了麵粉漲價,其他物資也拼命漲。八月份的物價,就是半年來最高的,比上個月增加1.32%,而躉售物價指數是125.38,也比上個月增加0.73。

其中漲最兇的是農品,像是蔥就漲了84.66%,小?瓜和芒果,也分別上漲65.45%,以及44.17%,主計處科長吳昭明:「主要是農漁產品受到颱風豪雨,以及農曆七月祭祀活動的影響,行情上揚。」

但是這還不是最高的,由於冬季原油需求增加,農產品和中藥材的數量也會減少,所以主計處預估,物價可能還會繼續上揚。(鄭富元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