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抽驗鱒魚 三分之一含禁藥

 / 新北市

  台北縣抽驗鱒魚結果出爐,台北縣內二十一家養殖場中,就高達七家業者,鱒魚被驗出含有致癌禁藥硝基砆喃,下午農業局官員前往問題養殖場展開銷毀作業!尤其金山一家鱒魚養殖場,去年也曾經被驗出已經是累犯,到底有多少毒鱒魚被消費者吃下肚?恐怕難以估計!被撈上岸的鱒魚個個拼命掙扎,看起來又肥又大的鱒魚,農業局卻從牠們的檢體抽出含有致癌藥物,硝基砆喃殘留,也就是說消費者吃下肚,可能會讓身體累積致癌毒素,養殖場業者先是道歉,然後喊冤!

  養鱒場業者:「真的向社會大眾對不起,因為我的疏失才會產生,但是我要澄清,我們本場絕對沒問題!」業者強調他的養殖場沒問題,把問題鱒魚推給其他家養殖場,不過,這家位在金山鄉的養鱒場,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查獲鱒魚含有禁藥殘留!硝基砆喃是用來治療水產動物的細菌性疾病藥品,不過因為吃了有害人體,衛生署從民國九十二年就已經宣佈禁用,這回台北縣抽查縣內二十一家鱒魚養殖場,就有七家違規使用禁藥,包括金山石門萬里的養殖場都有!

  有問題的鱒魚到底流向哪裡?養殖戶透露,他們平均1年賣一萬隻鱒魚,流向大台北地區的量販店、餐廳,還有前往觀光農場的遊客,也就是說很多魚已經被民眾吃下肚了!民眾怕的是,光是台北縣就驗出高達三成的鱒魚養殖場有問題,毒鱒魚現形的恐怕還只是冰山一角。(記者潘潔瑩 吳育勛 黃育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